『熱熱的天氣、特別適合來一杯!』

更特別適合WFH的你~

今天要介紹的是『成人版Lemonade X

無酒精飲料,隨時都可以喝唷~

最下面還有靈感小故事~記得看完唷

IMG_8157.jpg

 

材料:

砂糖 2小匙(或蜂蜜一中匙)(甜度可依自己喜好增減)

檸檬原汁 20ml(鮮榨30ml)

薑汁汽水 適量

高飛球杯一個

冰塊半杯


做法:

將砂糖2小匙與檸檬原汁20ml放入高飛球杯攪拌均勻

加入冰塊(自己喜歡的量)

接著倒入薑汁汽水至9分滿

攪拌一下,讓底下的檸檬汁跟汽水混合到

放上裝飾物(檸檬片、檸檬角、小雨傘都可以)

完成~


後記:

薑汁汽水不是一款人人都能接受的飲料

喜歡40%不喜歡40%而剩下的20%是沒試過,也不想試

靈感來自於

有天happy hour開始前,有日本小朋友拿了罐薑汁汽水

小朋友喝得很開心

我很納悶為啥,因為我自己是那20%

我問了一下一起當班的同事「敢不敢喝薑汁汽水」

他回答「不敢」

於是就看看剩下的調酒材料,還是決定用『xyz』調法

簡單來說XYZ就是『烈酒➕檸檬汁➕糖』調製法『shake』

但薑汁汽水shake會爆炸,所以用直調法build

這款成人版Lemonade X就誕生啦~

當我試喝的第一口,

心想著『說好的薑味呢!』『怎麼沒有薑味!』

心一轉、想法一轉

拿去騙同事好了,他一定喝不出來

結果跟我想的一樣

同事真的喝不出來有薑味

直到他邊說好喝又快喝完的同時

我才說『這杯我用薑汁汽水做的』

同事才驚覺自己喝下了不敢喝的薑汁汽水

一致認同這杯可以放進下一季的酒單裡

以上就是這款成人版Lemonade X的小故事啦~

喜歡的話可以寫email跟我說唷~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ana 夏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